Canon 镜头 | Canon EF 50mm F1.4 USM

11:03:00 PM Kenneth Yong 旅食玩乐部落格 2 Comments


喜爱拍摄的玩家都懂,把玩相机是个无底洞的行为,因为你会不断的投资,不断地晋级,不断地购买摄影机的周边器材,这费用加起来也还真的不少呢!话说近期我 “领养” 了一颗二手镜头,这也还真的要感谢身边的博友,要不是她割爱,我应该也不会 “跌入陷阱” 中。




Canon EF 50mm F1.4 USM 镜头我 “垂涎” 已久,虽然我自己也拥有一颗 Canon EF 50mm F1.8 II,但是和前者作比较,拍摄出来的素质也还真的有很大的分别(还是我心理作用?)

Canon EF 50mm F1.8 II 是 Canon DSLR 镜头中最便宜的一颗镜头,市价也不过 RM500 左右 (甚至更低) ,而 50mm F1.4 USM 镜头却贵出 3-4 倍,大约 RM1700 左右。

USM - Ultrasonic Motor/ 超声波马达,对焦更快更安静

那我这二手的值多少钱呢?我只能说这是友情价!毕竟最近 “买便宜” 或 “卖便宜” 会惹麻烦,所以我不敢说 “我买便宜了”!哈哈哈哈哈~ (只有大马的朋友了解的冷笑话,不要逼我说,我怕被抓 lol)

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,我只是业余喜爱乱拍照的部落客而已,所以不要问我这颗镜头有什么那么特别,哥我拍的是感觉!(这是哥死爱面子的借口,哈哈)

我大约说说我的心得,

50mm f/1.8 的镜头非常便宜,而 f/1.4价格高出 3-4 倍

50mm f/1.8 也可以拍摄出效果很好的照片,当然 f/1.4 拍出来的散景会更加顺滑,有更丰富的 bokeh,是一种我喜爱的朦胧美效果。

心得完毕,看照片。哈哈哈哈~


以上的照片是用  Canon EF 50mm f/1.8 所拍摄

以上的照片是用  Canon EF 50mm f/1.8 所拍摄

使用 Canon EF 50mm F1.4 USM 随手乱拍的照片

使用 Canon EF 50mm F1.4 USM 随手乱拍的照片

2 comments: